中国西藏网 > 专题2022 > 走进县城看发展 > 新闻聚焦

【走进县城看发展】湖南浏阳:凝心聚力兴产业 敢为人先谱新篇

发布时间:2022-06-23 10:42:00来源: 央广网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党的十八大以来,湖南省浏阳市因地制宜打造特色产业,紧贴民生促进高质量发展,实现山水小城的精彩蝶变。

  在浏阳河入城口一处河湾旁,改造一新的浏阳国际烟花创意谷——天空剧院吸引不少人前来打卡。在这里,除了能欣赏大型沉浸式烟花秀,还有以创意烟花为主题的社交互动和文创集市。

  浏阳市民李女士:可以看到烟花,可以露营,可以听听音乐、吃吃烧烤,我觉得这就是生活的样子。

  近年来,浏阳不断推动烟花产业向安全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升级。目前,浏阳花炮已形成一个集生产经营、机械制造、文化创意等为一体的产业集群,吸纳就业人口30多万。浏阳市鞭炮烟花产业发展中心主任汤建军介绍,2021年,浏阳花炮产业集群实现总产值261亿元。

  汤建军:通过做好文化创意“加法”、科技创新“乘法”,充分展现浏阳“一河诗画,满城烟花”的文化魅力。力争到2024年,浏阳市花炮全产业链总产值突破500亿元。

  在推动传统花炮产业转型升级的同时,浏阳还瞄准新兴领域,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浏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已发展成以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智能装备制造为主导产业的千亿园区。

  浏阳经开区某科技公司数字化转型负责人毛伟:通过自主研发关键生产设备以及发展工业互联网,我们实现产线布局线体化、产品制造自动化和生产控制云端化,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技术的融合发展。

  以经开区为主体,整合周边乡镇,浏阳启动建设金阳新城,推动“产、城、人”融合发展。

  浏阳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喻辉:加速产业链上下游关键环节的优势企业聚集,引领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融合化方向升级。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