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专题2023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要闻

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西藏阿里落地生根

发布时间:2023-08-02 20:20: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8月2日,西藏自治区阿里地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新闻发布会在拉萨召开,新闻发言人就阿里地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实践及阶段性成果作介绍。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西藏自治区坚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切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

  今年以来,在西藏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阿里地区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首要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把“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要求贯穿阿里各项事业全过程,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落实阿里地委“12114”工作思路,以实施“八大行动”为抓手,聚力大抓项目、大抓环境、大抓效能,突出做好稳增长、强产业、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等工作,社会局势持续稳定,经济运行持续向好,生态环境持续优化,强边固边持续加强。

  据介绍,阿里地委高度重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研究制定贯彻落实意见,制发《阿里地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构建了“1个总方案+N个子方案”的学习体系,做到有学习贯彻、有分析研究、有部署安排、有工作重点、有措施任务、有督促落实。同时,阿里地区开展“大学习”,地委领导班子带头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坚持持续反复学、全面深入学、原原本本学,及时跟进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各级各部门依托党委(党组)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辅导报告、“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开展各类学习活动2800余场次,形成互学互鉴、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举办各层次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138期、覆盖7219人次,做到党员干部全覆盖,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党员干部中融于心、铸于魂、于行。

  阿里地区充分发挥理论宣讲和文艺宣讲两支“轻骑兵”作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宣讲主题,通过制定宣讲方案、编印宣讲提纲,遴选宣讲骨干、培训宣讲人员,创新开展领导干部带头讲、各级宣讲团集中讲、部门行业分类讲、专家学者深入讲、党的二十大代表贴心讲、290名基层农牧民宣讲员灵活讲、文艺工作者生动讲等宣讲模式,采取“百姓话”“短实新”“理论阐释+故事分享”等农牧民群众易于接受的方式,深入基层开展“接地气、冒热气、添生气”的宣传宣讲8495场次,覆盖群众36.6万人次。

  
图为在阿里地区地委会堂各单位代表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 来源:中国西藏网

  此外,阿里地区开展“大宣传”,充分发挥融媒宣传、融合报道优势,利用各级各类报、刊、台、网、微、端等传播平台,广泛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新闻报道工作,制作推出“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书记谈感想 话未来”等专题专栏,在重要版面、重要时段集中推出相关报道4170条次,更新更换宣传标语7500余条次,通过一系列“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着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阿里“热”起来、“活”起来、“动”起来、“实”起来,积极引导各族群众更加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让群众切身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阿里各族人民的似海恩情,真正明白惠在何处、惠从何来、恩向谁报,更加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决心。

  据介绍,阿里地区将严格按照党中央、西藏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在阿里地委的领导下,重点从把握精神内涵,在学习上加劲;紧扣目标任务,在贯彻上加压;营造浓厚氛围,在宣传上加力;围绕创作导向,在宣讲上加速四个方面持续强化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教育工作,助推阿里地区各项事业稳步前行,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阿里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中国西藏网 记者/贾华加)

(责编:陈卫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