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文化

湖北襄阳政协委员建议擦亮“中国景观村落”名片

发布时间:2022-01-07 16:24: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襄阳1月6日电(胡传林余欢)漫云村位于湖北省襄阳市南漳县巡检镇境内,2012年10月被评为“中国景观村落”。记者6日从襄阳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上获悉,该市苏青等政协委员关于《擦亮“中国景观村落”名片》的提案已通过初审。

  苏青介绍,漫云村建村已有400余年历史,在方圆2.5公里内,仍完整保留着200年以上的古墓葬12座,300多年的古街道1条,400余年的古民居5栋,400余年的古造纸作坊4个,唐朝时期的古山寨3个,尤其是村口的一棵近500年的皂角树和一幢古民居已成为漫云村的标志。

  苏青说,漫云村是襄阳市目前保存最为完整的一个古村落。小小的村落集自然风光和人文历史为一体。该村姓氏也很特别,以“都、敖、边”姓居多,挖掘整理一下,有许多故事可以讲述。

  鉴于漫云村文化遗产的丰富性和保护修缮的紧迫性,苏青建议各级政府要保护、利用、开发好这一宝贵资源,擦亮“中国景观村落”的名片。苏青建议,一是硬化上山进村的道路,二是保护修缮古民居,三是整顿美化村容村貌,四是挖掘整理历史故事。同时,按照“风貌古朴、功能现代、产业绿色、文明复归”的总体要求,发展“旅游+吃、住、行、游”,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完)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