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文化

南宁:非遗过大年 文化进万家

发布时间:2022-01-11 18:02:00来源: 南宁日报

  【原标题】非遗过大年 文化进万家

  记者1月9日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悉,“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2022年南宁非遗迎新春传承展示活动将于春节期间在线上为市民带来浓浓的年俗乡味。

  1月31日,在线上的“传承人欢聚过大年”专辑里,南宁非遗传承人将开展舞龙舞狮、包粽子、剪窗花、写对联、插花、送福送对联、唱大戏、吃长桌宴、唱山歌等新春活动,欢乐过大年。

  2月1日至6日,在线上的“逛家乡年俗”中,有南宁香火龙舞(壮族芭蕉香火龙舞)、宾阳炮龙节、壮族会鼓习俗、壮族打扁担、壮族八音、蒲庙花婆节、横县鱼生制作技艺、武鸣柠檬鸭制作技艺、万国传统菜肴制作技艺、万国传统糕点制作技艺、南宁开年习俗、上林瑶族山歌展示。

  2月6日至8日,在新会书院举行邕州神韵地方戏曲周周演春节演出,展演《跳加官》《花好月圆》《步步高》等以家庭和睦幸福、奋发自励为主题的传统戏曲剧目,同时于2月8日在线上进行展播。(记者莫岚远)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