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文化

“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月”来啦

发布时间:2022-01-30 10:53:00来源: 齐鲁晚报

  原标题:“非遗让生活更美好” “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月”来啦!

  1月25日至3月4日(农历腊月二十三至二月初二)是“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月”,全省各地将开展非遗宣传展示活动,为全省人民奉上丰厚的节日文化大餐。

  2022年“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月”以“非遗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重点是深入基层一线、深入群众生产生活,通过非遗宣传展示活动,把欢乐和祝福传递到万水千山,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的中国年氛围。

  2022年“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月”内容丰富,亮点纷呈。1月25日举办2022年“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月”线上启动仪式暨山东省黄河流域非遗展演展示活动,展现我省黄河流域非遗项目新的光彩与活力。1月10日至2月15日举办“视频直播家乡年”活动,以短视频、直播形式记录和展示丰富的年俗活动。1月25日至3月4日,山东省文化馆线上举办“迎春纳福 虎虎生威”——虎文化创意衍生精品展,展出与春节虎生肖文化密切相关的文创产品188件。1月21日至2月25日,山东省文化馆线上开展“新生活·新风尚·新年画”——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美术创作征集展示活动,集中展示109幅讴歌新时代、反映新成就、倡树新风尚的新年画。3月3日至3月15日,山东省文化馆线上举办“龙的传人”——龙文化主题美术书法创作作品邀请展。

  除此之外,各市也精心组织了系列活动。枣庄市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专题文艺演出,长岛综合试验区开展“鲅鱼饺子进军营”非遗拥军活动,青岛市李沧区开展“小小传承人”走进非遗博物馆活动,济宁市任城区开展第七届“非遗过大年·寻味老济宁”系列活动,宁阳县开展传统医药惠民义诊,滕州市举办“好品山东·嘉味年货”2022网上年货节启动暨十大电商直播基地授牌仪式,诸城市开展2022首届网上年货节,济南市莱芜区开展“云赏非遗·莱芜年味”主题线上活动,台儿庄古城举办第十届春节大庙会,烟台市非遗文化馆开展“过年送吉祥,非遗进万家”——2022烟台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展销周。(记者 张九龙)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