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文化

"电竞春晚超级周"走向世界 让全球玩家爱上"年文化"

发布时间:2022-01-30 10:56:00来源: 文汇报

  随着中国电竞游戏产业迅猛发展,2020年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S10)在上海如约而至,2021年中国战队EDG拿下S11总冠军。今年,“电竞春晚”被升格为官方活动“电竞春晚超级周”,通过官方主页进行全球推广。LPL赛事主办方“推波助澜”,使“电竞春晚”的号召力波及海外,把中国的“年文化”播撒到了世界各地

  记者 宣晶

  既有电竞元素又具中国特色的“电竞春晚”走向世界,让全球玩家体验“年文化”。1月27日,2022年《英雄联盟》“电竞春晚超级周”正式收官,影响力日益凸显,折射出电竞赛事体系的发展趋势。得益于国内良好安全的环境,LPL(英雄联盟职业联赛)如期开赛——在赛场内外做好相应防护措施的前提下,选手心无旁骛地进行比赛,观众则安心享受“电竞春晚”的线上直播盛宴。

  虎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LPL选手特意挑选青花瓷礼品,给海外选手送上“年味”祝福,用传承千年的工艺匠心,连接千里之外的赛区情谊。海外知名解说、明星主播纷纷为中国玩家送来春节祝福,向全球网友介绍中国春节文化。独具特色的春节赠礼活动引发海外玩家的好评,网友们在社交平台纷纷为中国“年文化”点赞。

  国风“青花瓷”让海外玩家了解“年文化”

  《英雄联盟》是目前世界范围内PC端最火爆的多人在线战术竞技游戏之一。“电竞春晚”在LPL成为“家喻户晓”的概念,要归功于联赛期间,官方解说和专业媒体的不断铺陈渲染。随着中国电竞游戏产业迅猛发展,2020年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S10)在上海如约而至,2021年中国战队EDG拿下S11总冠军。今年,“电竞春晚”被升格为官方活动“电竞春晚超级周”,通过官方主页进行全球推广。LPL赛事主办方“推波助澜”,使“电竞春晚”的号召力波及海外,把中国的“年文化”播撒到了世界各地。

  在虎年春节到来前的最后7个比赛日——1月21日至27日,LPL为全球玩家献上了十余场精彩赛事。收官之战中,RNG对阵BLG势均力敌,最终RNG战队凭借整体更为老到的表现和上单选手Bin的出色发挥,2∶1拿下比赛。截至1月27日,苏州LNG以五战全胜的惊艳战绩领跑积分榜;发挥亮眼的RNG和EDG分列积分榜第二、三名。WBG、OMG、BLG、V5等积分排名紧随其后的队伍在关键场次都有上佳表现。

  在2022年“电竞春晚超级周”期间,除了战队的精彩对决外,LPL还推出了充满“年味”的丰富活动。尤其是余霜、希然、夏安等主持人身着缀以青花元素的国风服装,献上以“青花瓷”为主题的舞台表演,中华之美让屏幕前的观众大饱眼福。赛事结束后,“电竞春晚超级周”特别节目——《饭堂除夕夜》登场,管泽元、米勒、wAwa等LPL名嘴和特邀嘉宾在现场大秀“厨艺”,与玩家们共同回顾过去一周的精彩场面。

  共创属于中国电竞的春节仪式感

  近两年,“电竞春晚”正逐渐成为中国电竞的文化名片,借此让更多海外朋友了解中国文化,共创春节仪式感。主办方将焦点赛事整合成春节系列活动,力图打造出类似NBA“圣诞大战”或西甲联赛“世纪之战”的赛事衍生IP。尽管“电竞春晚”在历史积淀和商业化运作上还有相当长的路要走,但LPL打造赛事衍生IP的创新之举却成为了中国电竞迈向产业化的重要一步。

  更让全球玩家感动的是,中国电竞所倡导的“热爱”,并不止于赛场。虎年春节临近,LPL发布了主题宣传片《能在一起就是胜利》,阐释新的电竞文化理念。虽然距离阻隔了情感,但共同的志趣爱好让友情永随,玩家们点开“电竞春晚超级周”活动页面就能相聚云端。据悉,经过短暂休息和调整,LPL春季赛常规赛将进入全新阶段。2月10日,IG对阵RA的比赛将成为农历新年假期后的首场对决,此后更多对抗将轮番上演。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