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文化

非遗绽光彩 火龙闹元宵

发布时间:2022-02-15 17:22:00来源: 新华网

  2月13日,农历正月十三,湖北房县在西关街举行民俗表演暨火龙点睛仪式,正式拉开全县“火龙闹元宵”活动序幕。

  房县“火龙闹元宵”活动将持续至2月16日。活动期间,房县还将组织开展民俗花车巡游、舞龙舞狮、古风演艺、烟花主题晚会等活动,展现“诗祖故里千里房县”的独特魅力。

  据介绍,房县火龙相传始于唐代,盛于明清,流传至今,经久不衰,是房县元宵节期间一项不可或缺的民间民俗活动,已入选湖北省第五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房县火龙每年正月十三开始出灯,一直玩到正月十六,成为当地人表达良好祝愿、祈求人寿年丰的重要民俗活动。

  近年来,房县通过政府积极主导、社会各界支持,非遗文化资源与旅游业发展有机融合,打造了一批民间文化艺术精品,举办了一系列优秀民间文艺活动,促进了非遗文化的保护和传承。(文字采写:连迅、杜达巍)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