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文化

浙江杭州创新课后服务多校开启“学校少年宫”模式

发布时间:2022-03-04 16:39:00来源: 中新网

  原标题:浙江杭州创新课后服务 多校开启“学校少年宫”模式

  中新网杭州3月2日电双减”背景下,学校课后服务如何有趣有料?3月2日,记者获悉,浙江杭州多所中小学校课后服务有新动作,新学期开启了“学校少年宫”模式的课后服务内容。

  据悉,2022年新学期,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体验部整合优势资源创建“留白体验教育中心”,并由教育中心与学校深度合作,以“学校少年宫”模式和课后服务的形式进入校园,助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

  作为首批“学校少年宫”试点学校,杭州市学军小学、杭州市天长小学、杭州市钱学森学校、杭州市春晖小学教育集团等将开启“宋韵文化”“核心素养”两大系列,内容涵盖生命、生存、生活、生涯“四生”教育等35个特色综合实践活动课程。

  据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体验部部长庄雪珍介绍,“学校少年宫”项目不仅会打包输出专业、优质的综合实践活动课程,以满足学生多样化、个性化的成长需求,同时还联合杭城名师名校长、各领域的专家创建“留白体验教育中心”,迎接以体验为特征的学习时代的来临,重构社会公共资源与中小学的关系,共同创造与完善个性化、多样化的教育体系和多元的、和谐的教育生态,共同践行美好教育。

  日前,在别开生面的开营仪式中,试点学校的数千名学生也开启了新学期有趣有料的课后时光。

  对于新学期的课后服务内容,试点学校的学生纷纷点赞。二年级学生可欣(化名)说,“特别振奋人心,我已经迫不及待地想开始自己的茶文化学习之旅了。”

  而三年级学生涵涵(化名)作为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的老学员,这一次她选择了自己感兴趣的“未来城市设计师”项目,想提前实践自己的设计师梦想,“我已经在想象后面的精彩内容了,真的太棒了!”她说。

  值得一提的是,多位首批试点学校的副校长也点赞“学校少年宫”模式。

  在杭州市春晖小学教育集团副校长沈辽看来,此次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在学校开展的课后服务课程活动,丰富了学生的课后时间,也提升了学生综合素养。他希望今后能有更丰富的课程合作,共同助力学生成长。

  杭州市学军小学副校长李勤则表示,与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的合作拓宽了学校对学生服务的渠道,让学生在学校课后就能享受到丰富、优质的课程。

  据了解,未来,这种新颖的“学校少年宫”模式还将建立长效机制,扩大服务试点,丰富课程内容,形成校内外教育育人共同体,让优质的校外教育资源惠及更多少年儿童。(王题题张莉娜)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