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赏阅

青海摄影师作品再次登上国际摄影舞台

发布时间:2022-02-22 15:52: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据青海省祁连山自然保护协会22日消息,日前,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省管理局和青海省祁连山自然保护协会多名签约摄影师在两项国际摄影大赛中获得优异成绩,再次将青海的生态和谐之美展现在世界舞台上。


图为作品《势均力敌3》 焦生福 摄

  据悉,此次奖牌从塞浦路斯凯里尼亚国际摄影大赛和土耳其MagicLife国际摄影大赛中产生。签约摄影师焦生福获得1枚IAAP(国际艺术摄影师协会)金牌、1枚组委会金牌、1枚组委会银牌和1枚IAAP勋带,共6张作品入围;同时获得NPS(尼科西亚摄影学会)证书,共5张作品入围。签约摄影师尕布藏才郎和郝进芳的部分作品入围。


图为作品《冰面休整》。 郝进芳 摄

  据悉,塞浦路斯凯里尼亚国际摄影大赛和土耳其MagicLife国际摄影大赛在世界摄影界有着极高的含金量。此次大赛共分为彩色开放组、黑白开放组、自然组、旅行摄影组、新闻摄影组、人物组六大组别,吸引了全球众多摄影师参与其中角逐大奖。


图为作品《聚会》。 尕布藏才郎 摄

  生态摄影深深根植于欣赏态度的生态审美自觉,透过生态摄影师们用镜头展现的一切或美、或萌、或真的画面,开启的不仅仅是视觉享受,更能让欣赏者心生关怀大自然、保护大自然之念,构建真正的生态审美自觉。


图为作品《晨光炊烟》。 焦生福 摄


图为作品《难分伯仲》。 焦生福 摄

  祁连山作为中国历史、文化、生态、地理名山,对中国产生着深远的影响力,也因此孕育了极其丰富的人文、自然资源。这里有水草丰茂的原野、美丽俊秀的山川和奇幻地貌;这里是猞猁、荒漠猫、黑颈鹤等各种珍贵野生动物的乐园;这里涵盖森林、草原、冰川、荒漠等生态系统。走进祁连山青海片区,感受到的是最纯净、最原始、最具野性的美,给广大摄影师提供了创作佳品的机会。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