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2021年海西州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

发布时间:2022-02-22 10:12:00来源: 青海日报

  2021年,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着力于建立完善多元参与、系统完整、可操作性强、激励约束并重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体系,推进域内大气、水、土壤环境综合整治,确保全州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

  围绕打赢蓝天碧水青山净土保卫战,海西州全面落实年度计划和重点工作,在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中精准施策、纵深发力,筑牢海西生态安全屏障。2021年,海西州从工业粉尘、燃煤污染、移动源污染治理等重点领域做突破,采取多部门联合监管、安装在线监测监控设施等举措,确保全州空气环境质量稳中向好。强化对域内重点金属污染、危险废物产废企业等重点行业企业的监管和排查力度,确定土壤环境重点监管企业30家,建立7块疑似污染地块,3块污染地块,污染地块安全利用率达到90%以上。统筹水资源保护、水环境管理和水生态修复,该州8个县级及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状况保持稳定,均达到Ⅲ类标准或优于Ⅲ类水质。

  据统计,截至目前海西州全年公众生态环境满意度为91.26%,州府所在地德令哈市环境空气优良率为94.9%,PM2.5平均浓度13微克/立方米;格尔木市环境空气质量达标天数比例为87%,PM2.5平均浓度27微克/立方米,全年未发生重污染天气,各项污染物浓度大幅降低。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青海省3人获生态环境部等三部门联合表扬

    生态环境部、最高人民检察院和公安部办公厅发出《关于联合表扬2021年打击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和重点排污单位自动监测数据弄虚作假违法犯罪专项行动表现突出集体和个人的函》。[详细]
  • 青海省生态摄影作品又获国际金奖

    据悉,土耳其MagicLife国际摄影大赛是由权威机构认证美国摄影学会(PSA 2022-42)、国际艺术摄影师协会(IAAP 2022/009)、OBSCURA摄影协会(OBSCURA 2022-01)的大赛。[详细]
  • 青海省自然资源基础性改革工作落地见效

    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登记发证扎实推进、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制度改革推进有力……2月15日,记者从青海省自然资源厅获悉,“十四五”开局之年,青海省不断夯实自然资源基础性改革工作,实现了良好开局。[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