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文化

首届内罗毕城市马拉松赛举行

发布时间:2022-05-10 17:32:00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内罗毕5月8日电(记者李卓群白林)首届内罗毕城市马拉松赛8日在肯尼亚首都举行。米索伊和巴尔索西奥分获全程马拉松男、女冠军。

  在男子全程马拉松赛中,米索伊在起跑后摔倒,不过他很快调整过来,最终以2小时8分30秒的成绩第一个冲过终点。女子全程马拉松赛则毫无悬念,39岁的巴尔索西奥以2小时24分45秒的成绩赢得第一。

  本次比赛设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10公里赛和5公里趣味赛四个组别,共吸引8000多名参赛者。全程马拉松的前二十名都有奖金,其中冠军可获6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0万元)。

  比赛路线主要覆盖刚建成的内罗毕快速路。该路连接了乔莫·肯雅塔国际机场、内罗毕中央商务区、总统府等区域,由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开发和建设运营,全长27.1公里,预计5月14日试运营。

  肯尼亚总统乌胡鲁·肯雅塔在颁奖仪式上表示:“得益于内罗毕快速路等现代化基础设施,我国的旅游、商贸、投资等领域将获改善。”

  肯尼亚体育、遗产和文化部部长阿米娜·穆罕默德表示,内罗毕快速路是举办长跑比赛的理想场地,“未来将有可能在快速路沿线举办国际体育赛事”。

  米索伊在夺冠后表示,很高兴能在内罗毕快速路上参赛,肯尼亚需要这样的现代化基础设施来促进发展。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