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文化

李光洁:接受挑战才能在工作中保有新鲜感

发布时间:2022-05-10 17:32:00来源: 光明网

  “脚步沉重,眼神中流露担忧,眉宇间传递忧虑……晚年诸葛亮已不像年轻时那么神采飞扬,但他依然背负蜀汉国运毅然前行”近日,李光洁饰演的诸葛亮一角备受关注。与以往我们认知的手持羽扇,运筹帷幄诸葛亮有所不同,可以说打破了人们对诸葛亮的固有荧屏印象。对此李光洁表示,呈现 “出师未捷身先死,长使英雄泪满襟”晚年诸葛亮,“希望在熟悉的人物身上找到不同,呈现不为人知的一面,让观众有新鲜感……”

  无论是人物形象还是气质神韵,他烘托出了危机四起、尔虞我诈的紧张故事氛围,谈到角色适配度和现代剧演绎时,他开玩笑的说:“现代剧更难些。”进而说道:“任何一部剧,都是通过导演,编剧的二度创作及演员的表演,让观众感受所经历的生活及生活的时代……”。

  作为一名在演员行业沉浸多年的演员在提到保持对行业的热爱时,他说:“人在工作中要不断的接受挑战,才能在变化中有新鲜感,这种变化有可能会得到赞扬,有可能会被批评,但这样才能在工作很久的行业中,保持动力……”。(记者 张晓荣)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