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文化

封管控区的垃圾收运怎么办?北京:制定指引,日产日清

发布时间:2022-05-12 14:34:00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5月11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胡宁 刘世昕)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徐利今日介绍,针对北京市疫情防控形势和最新防控要求,北京市城市管理委会同市生态环境局、市卫生健康委制定《涉疫情垃圾收运处置工作指引》,督促各区、各单位做好生活垃圾及时收运处理,确保垃圾日产日清、规范处置。

  徐利介绍,不同风险区域的生活垃圾要按照相应管理标准处理。封控区生活垃圾要求由专人收集,经消杀处理后按照“两袋一箱”的要求进行封装、暂存,由有资质的单位组织清运(清运车辆设置“重点垃圾”标识)至具备重点管控垃圾处理条件的焚烧厂进行处置。生活垃圾焚烧设施划定专门卸料接收区域、清洗消毒区域,对运输车辆规划专用行车路线,并配备专人管理,做到随到随卸随处理、不积存。目前,运输、处理能力充足,处置人员均实行闭环管理。

  管控区生活垃圾采取“桶车对接”方式,按照“专人、直收、专车”的方式运输至生活垃圾焚烧厂进行处置,严禁与其他生活垃圾混收、混装、混运。

  徐利说,疫情期间,各区、各单位增加了作业力量和清运频次。多部门对垃圾产生点位进行信息共享,及时掌握隔离点、封控区、管控区等动态变化信息,精准做好收集点和收集车辆信息匹配,加强物流调度、缩短运输距离,提高垃圾处理效率。同时,加大对全市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垃圾收集站等点位的检查力度,做到问题即时发现、及时解决。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