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文化

徐比莉:让沈阳工业老厂房绽放“艺术之花”

发布时间:2022-06-20 11:07: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1986年出生的徐比莉,是一位在比利时出生成长的华裔。2011年,初到沈阳的她就被沈阳这座城市的烟火气和人情味儿所吸引,并决定在沈阳发展创业。当时,沈阳重型机械厂搬迁后,留下来的只有一栋陈破旧的厂房。看到这样闲置的工业遗迹,徐比莉的脑中产生了一个大胆的想法,将这里打造成一座与工业相结合的文化创意产业综合体。为此,徐比莉先后在国内外的多个城市进行考察调研,并与本地的文化领域、休闲娱乐行业进行交流学习。

  2012年,1905文化创意园项目正式改造启动。然而创业之路却并非坦途,当时,很多人对于沈阳城市的文化产业发展并不看好,沈阳也没有形成为文化创意买单的消费习惯,徐比莉的创业之路被泼了很多冷水。但她始终坚信,艺术不是奢侈品,城市发展需要文化充实内容,也必然会产生文化消费需求。就这样,1905文化创意园走过了近十个年头,成为了沈阳最成熟的文化创意园区,并让艺术走进大众,成为沈阳潮人们发现新鲜的首选之地。

  王艺霖 沈阳报道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