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文化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小麦收购进入旺季 强化粮食产后服务

发布时间:2022-06-23 16:23:00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表示,全国夏粮收购进度不断加快,主产区小麦收购进入旺季。

  在河南省南乐县粮食产业园,一辆辆满载小麦的运输车陆续驶入,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小麦产量高、品质优。

  河南濮阳南乐县某粮油贸易公司副经理 李俊超:目前入库的质量全部为一等,质量相当好,一等价格为1.59元/斤。

  据介绍,为全力做好夏粮收购工作,当地落实夏粮收购资金2.5亿元,准备仓容17万吨,为夏粮收购提供有力支持。数据显示,截至6月20日,全国小麦主产区累计收购1889万吨,同比增加529万吨,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表示,要确保“有人收粮、有钱收粮、有仓收粮、有车运粮”。

  国家粮油信息中心首席分析师 王晓辉:发挥好粮食产后服务中心的作用,积极提供清理、干燥、收储、加工、销售等社会化服务,帮助农民朋友提高粮食质量等级,增加卖粮收入。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