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文化

七部门联合启动第五届“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3 16:26:00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为深入贯彻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6月23日,中国关工委、中央政法委、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司法部、共青团中央、中国法学会七部门共同启动第五届“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将继续发挥由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组成的“五老”队伍的积极作用,围绕青少年教育、健康、就业创业、社会保障等领域,将法治教育与德育教育、安全教育、国防教育相结合,通过开展普法宣传、法律知识竞赛、模拟法庭、新媒体在线课程等活动,宣传《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法律法规。并结合创建“全国法治安全教育先进学校全国青少年法治安全教育先进乡村(社区)”“少年法学院”等,推动法治教育进学校、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进企业,推进法治文化建设。建立以家庭为基础、以学校为主体、以社会为平台,努力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青少年法治教育网络,共同营造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的良好环境。

  (总台央视记者 李墨白)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