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文化

“今朝更好看——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艺术名家作品展”今起在香港举行

发布时间:2022-06-27 15:43:00来源: 光明网

  光明网讯(记者 张倩)紫荆花开香江岸,妆点今朝更好看。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让更多香港同胞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观赏大师原作,“今朝更好看——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艺术名家作品展”今日起在香港天际100举行。

  据了解,此次展览分为“致敬经典”、“文脉传薪”、“印象湾区”、“紫荆花开”四个单元,从世纪经典、时代精品、湾区繁荣、青年创作四个维度展现当代中国文艺尤其是在大湾区建设背景下粤港文化融合的大繁荣大发展。

  其中,在“致敬经典”单元,林风眠的《秋》、傅抱石的《待细把江山图画》、潘天寿的《小龙湫下一角》、李可染的《牛性纯驯时亦强犟》、吴冠中的《青城天下幽》等由二十多位大师领衔创作的经典之作纷纷亮相。此外,在展览中,粤港艺术家以大湾区建设为背景的创作作品、青年一代艺术家以紫荆花为对象创作的艺术作品等也与观众见面。

  本次展览由紫荆文化集团主办,香港各界文化促进会、广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举办。展览将持续至7月13日,即日起至7月2日为预展,观众可以提前预约,免费进行参观。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