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文化

交通运输部等五部门部署调整国际转国内航线船舶疫情防控政策

发布时间:2022-07-06 16:03:00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近日,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最新要求,交通运输部等五部门发布通知,部署调整国际转国内航线船舶疫情防控工作。

…………

  此次政策调整缩短了水路运输企业国际转国内航线营运船舶的转营时间,将拟转入国内航线营运的国际航行船舶在入境口岸停泊隔离时间从抵达境内入境口岸后满14天调整为满7天。同时,将在入境口岸对拟转入国内航线营运的国际航行船舶全体船员进行核酸检测的频次和方式调整为“自抵达境内入境口岸后的7天内开展5次核酸检测,其中第1天由海关对船员进行核酸检测,第2、3、5、7天由入境口岸所在地联防联控机制明确的检测单位对船员进行核酸检测,其所需费用可由船方承担,采集口咽拭子”。

  此外,国际航行船舶办理改营手续后,船舶所属航运企业继续对全体船员进行健康监测时间由14天调整为3天,并应于第3天开展核酸检测。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