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文化

话剧《红色的起点》8月回归 再现开天辟地的青春力量

发布时间:2022-07-27 18:22:00来源: 光明网

  光明网讯(见习记者 李宜蒙)2022年8月17日-21日,由中国国家话剧院院长田沁鑫任总导演,罗兰任导演的话剧《红色的起点》将再登国话舞台,5天连演6场,以青春视角再现开天辟地的建党伟业,带观众感受理想之火、信仰之光。

  话剧《红色的起点》以叶永烈先生的长篇报告文学作品《红色的起点:中国共产党诞生纪实》为创作蓝本,大胆打破原著的线性叙事结构,从波澜壮阔的党史中选取1919至1921三年的大事,将中国共产党在上海成立并发展壮大的历史事件串联起来。2021年“七一”档期,该剧曾作为中国国家话剧院庆祝建党百年“红色演出季”展演剧目之一,连续上演十场。

  据了解,该剧由中国国家话剧院、上海戏剧学院青年话剧团联合演出,大胆启用年轻人才,演员年龄集中在23至25岁,力求刻画充满蓬勃朝气的青春群像。导演罗兰表示,没有选择舞台经验更丰富的成熟演员或与人物形象更贴近的特型演员,是因为更看重青年的激情与热忱,在她看来,剧中人物满怀理想的状态与今天的青年是相通的。

  同时,多媒体技术与电子音乐等元素的加入、极简风格的舞美设计,也让话剧《红色的起点》更具当代审美气质,真正成为当代年轻人与早期共产党人的一场“隔空对话”。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