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文化

刘添祺团队为公众演绎:戏剧可以这样“玩儿”

发布时间:2022-08-05 16:12: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8月4日电 (记者 应妮)话剧界新锐导演刘添祺日前和他的团队——吴峥、吴宗奇、汪世伟在京做了一场《GOODBYE》戏剧游戏和剧本朗读活动。活动以直播和线下结合的形式举行。

  《GOODBYE》戏剧游戏和剧本朗读活动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游戏环节由三部曲的四位主演,通过小游戏方式向大家展现该剧在排练中,主演们一些有趣的表演训练过程,让观众感受到舞台背后演员们生动活泼的一面。

  刘添祺、吴峥、吴宗奇、汪世伟通过游戏的形式,重现了《GOODBYE》的排练场景,比如游戏“你在干什么”,通过表演和口头描述不一致的无实物表演,不仅是排练中的热身,也能增强演员彼此之间的默契度。

  直播剧本朗读活动环节,刘添祺、吴峥、吴宗奇、汪世伟和现场观众一起以颇具颠覆性的有趣方式来共同演绎与众不同的、多面的《GOODBYE》片段。普通话和地方方言的演绎,让主创和参与观众都非常激赏。观众无论是感情充沛抑扬顿挫地吟诵,还是沉浸剧情不能自拔激动地吼台词,亦或不好意思地喃喃着,刘添祺都能从中看到闪光点,并且记在本上表示下次要用到戏中。观众们纷纷表示,这种“创新性的剧本朗读活动,应该多一些”。

  据了解,刘添祺作品《GOODBYE》三部曲将于11月25日-27日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闪亮登场。该剧包括他的两部代表性作品《鸡兔同笼》和《巴西Brazil》,以及新作《小上海2054》。

  三部戏均由刘添祺自编自导,都蕴藏着“告别”母题。《鸡兔同笼》讲的是亲情的告别,《巴西》讲的是生命的告别,《小上海2054》则是从友情的告别切入,一如他以往的作品,细腻、柔软、温情又残酷。

  在《鸡兔同笼》中,小学三年级的女儿探监狱中的父亲,在向父亲问数学题的同时,透露出了一个令人伤心的事实。用一道孩子解不开的数学题,带出了两个人生活中各自的困惑和难题。鸡兔同笼不再是简单的数学题,更是父母与孩子间的情感连接。这部作品半小时的轻量级作品曾获2019年乌镇戏剧节“最佳戏剧奖”。(完)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