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文化

中宣部:积极引进反映世界优秀文明成果的好电影

发布时间:2022-08-18 16:31: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共中央宣传部8月18日举行“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

  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孙业礼表示,近些年来,中国电影无论是在数量质量还是在票房口碑等方面都有了迅猛的发展。现在中国已经成为美国电影最大的海外市场。近十年来,中国引进的美国电影数量也不少,美国电影在中国引进的电影数量占比很高,达到41%。美国电影在中国的票房收入也很可观,从掌握的数据来看,近些年来引进的美国电影有33部在华票房收入超过10亿元,有5部美国电影在华票房收入超过20亿元,有些美国电影在华票房收入甚至超过了美国本土市场。

  孙业礼表示,中国对于中外电影艺术交流的原则、立场和态度是一贯的,中国始终坚持文化多样性,坚持开放包容,积极引进反映世界优秀文明成果的好电影。这是明确的,也是不会改变的。

  (制作 乐小敏)

(责编: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