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文化

做大做强做优文旅经济

发布时间:2022-09-05 15:36:00来源: 中国旅游报

  本报讯(李金枝)中共福建省委“中国这十年·福建”主题新闻发布会近日在福州举行。福建省委书记尹力围绕“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奋力把新福建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作主题发布并答记者问。省委副书记、省长赵龙回答有关提问。

  尹力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福建坚持创新发展,做大做强做优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实现市通高铁、县通高速、镇通干线、村通客车,全省6个民航机场开通国内航线394条、通达136个城市。老区苏区加快发展,当地居民收入增长快于全省平均水平和经济增长。全省提前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昔日贫困山村变成幸福美丽乡村。努力建设好全国首个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武夷山成为我国首批国家公园,长汀经验成为世界生态修复的典型。不断加强自然和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群众安居乐业,生活品质更高,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加强精神文明和文化强省建设,成功举办第四十四届世界遗产大会,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鼓浪屿:历史国际社区”“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山海情》《古田军号》等多部文艺作品享誉全国。

  赵龙表示,十年来,福建生态文明建设取得长足进步,生态文明指数连年位居全国前列。如今的福建山清水秀、城市宜居宜业、乡村田园风光,老百姓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下一步,福建将加强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系统建设美丽城市、美丽乡村、美丽河湖、美丽海湾、美丽园区,继续当好绿色发展的“优等生”,让绿水青山永远成为福建的骄傲。

(责编: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