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文化

“闻钟赏月”庆中秋 北京大钟寺古钟博物馆举办文化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3 17:00:00来源: 光明网

  2022年中秋佳节,由北京大钟寺古钟博物馆主办,北京燕山出版社承办的“闻钟赏月”庆中秋文化体验活动在大钟寺古钟博物馆内举办。此次活动以“闻钟永乐,阖家欢畅,少年自强,国运昌盛”为主题,让青少年作为文化传承的主角,以创新形式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为观众打造了一场文化盛宴。

  现场,文化体验活动由编钟、古琴演奏的《明月几时有》拉开序幕。当晚的重头戏是中国传统创新传承服饰秀。整场服饰秀共分为四个单元,分别以“服以载道”“潮起中国”“江山如画”“四合如意”为主题,传达了在新时代下中国服饰文化创新性发展的必要性与意义。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的演职人员主要由小朋友担纲,无论演奏乐器,还是服饰走秀,小朋友们生动而带着稚气的表演博得了满堂喝彩。(刘华敏)

(责编: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