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文化

甘肃张家川马家塬遗址战国戎人车舆复原展亮相兰州

发布时间:2022-09-15 15:43: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9月14日,张家川马家塬遗址战国戎人车舆复原展亮相兰州。四套威风凛凛的车舆复原雕塑坐落在街头,马匹或昂首,或低垂,身后的车舆精美富丽、奢华大气,颜色各不相同。

  这四套战国戎人车舆,严格依照马家塬战国戎人贵族墓地出土古车式样,采用铜雕髹漆等技艺,再现了战国戎人车舆风采。

  位于甘肃天水市张家川县境内的马家塬战国戎人贵族墓葬,是21世纪重要考古发现之一,含有大量欧亚草原文化和北方草原文化、秦文化和楚文化融合互鉴的因素,其中的车马是典型代表。(记者 高莹)

(责编: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