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文化

【AI述说这十年③】基层党建: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固本强基

发布时间:2022-09-20 16:55:00来源: 光明网

  治国安邦,重在基础;管党治党,重在基层。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

 

  十年来,党的组织体系日趋严密,党员总量稳步增长。截至2021年底,中国共产党党员总数为9671.2万名,党的基层组织总数为493.6万个。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固本强基。在一次又一次的大战大考中,鲜红的党旗始终高高飘扬。2021年7月,面对洪水肆虐,河南全省18.8万个基层党组织、376万名党员参与防汛救灾,构筑起保护群众的安全防线;2022年3月,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吉林省共有7.9万个基层党组织、170余万名党员战斗在抗疫最前沿;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累计选派25.5万个驻村工作队、300多万名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基层治理,既是国家治理的“最后一公里”,也是人民群众感知公共服务效能和温度的“神经末梢”。 群众的需求在哪里,基层党建创新实践就推进到哪里。党的十八大以来,各地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通过靶向发力、精准施策,加快补齐民生领域短板,不断建立健全为民服务长效机制,在更高水平上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监制:张宁、廖慧

  统筹:李方舟、张倩

  文案:张倩

  制作:董大正

    光明网出品

(责编: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