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文化

“95后”墙绘师回乡 把村子画成打卡点

发布时间:2022-09-21 11:21:00来源: 光明网

 

  如今,来到云南省丽江市永胜县程海镇杨家村村口,人们都会被“长”在绿油油稻田上的红彤彤的西瓜吸引,霎那令人仿若置身童话世界。

  在程海镇,像这样在墙上画来的“童话”,散落在村庄的各个角落。创作这些墙绘的作者叫刘志诚,网友们喜欢叫他“刘小备”,他从城市回到乡村,用两年多的时间,在村里的墙面上作画30多幅,全网粉丝近200万。有人说,“刘小备让农村变成了景区。”

  刘志诚是无数回乡创业青年的缩影,更是建设美丽乡村的实践者,亦是乡村振兴路上的新鲜力量。

  刘志诚说:“我希望能从物质和精神两方面,去改变我的家乡。”除了通过互联网的影响力,带动更多游客来观光打卡,他还希望通过绘画,让老乡们慢慢地对美有更多的向往与追求。

  不仅如此,刘志诚也将自己对绘画的热爱传递给村里的孩子们。在他看来,“孩子是村子的未来,是村子的希望。”他不仅会在村里画一些关于传统文化的作品,同时,也会画一些新潮的内容给孩子们看。

  慢慢地,刘志诚开始得到村民的认可。他的短视频作品中,出现了更多和村民互动的镜头。刘志诚不再只是父母的”宝贝“,也成了当地村民的”宝贝“。新华网发

  “我想,以后的家乡会是彩色的,村里的人和环境都是多姿多彩的。”刘志诚期待着,未来有更多年轻人带上自己的技能,回到乡村、建设乡村,让乡村更加精彩。(完)

(责编: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