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文化

云南省“石榴红工程”“三项计划” 暨民族大联欢启动仪式在丽江举行

发布时间:2022-09-23 16:21:00来源: 光明日报客户端

  9月21日上午,云南省“石榴红工程”“三项计划”暨民族大联欢启动仪式在丽江东巴谷景区举行,是云南省第十二届少数民族体育运动会的重要内容之一。

  云南省副省长、省第十二届民族运动会组委会主任和良辉在运动会开幕式致辞中表示,办好云南省民族运动会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强“五个认同”,促进中华民族大团结的重要举措;是凝聚社会力量,服务云南发展战略,建设我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重要任务;是构建全民健身体系,推进全民健身与健康中国国家战略的重要措施;是全面彰显云南民族众多交融优势,促进共同富裕,让团结进步成为云岭大地最美风景的重要内容。云南省民族运动会隆重举办,对于引导各族群众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踔厉奋发新时代,同心共筑中国梦具有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作为云南省民族运动会的重要内容,民族大联欢活动为各代表团提供了展示优秀少数民族文化的重要平台。本次民族大联欢活动是由运动会大型活动组筹备和各部门联动展开的一场盛会,展现了各少数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相互交流交融,美美与共,共享各民族的优秀文化。

  据悉,本次民族大联欢活动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设有四个环节,分别是东巴湖景区暖场活动、云南省“石榴红”工程启动仪式、云南16个州市舞蹈代表队展示民族特色歌舞、代表队合影留念;第二部分是带领运动员、裁判员和队员来东巴鼓景区感受民族文化。

  (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徐鑫雨 通讯员江涵)

(责编: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