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文化

交响音诗《千里江山》在京上演

发布时间:2022-09-26 16:57:00来源: 光明网

  本报北京9月25日电(记者郑海鸥)24日晚,“礼赞新时代——原创优秀交响作品展演音乐会交响音诗《千里江山》”在北京保利剧院上演。本场音乐会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办,也是北京国际音乐节创立25周年特别演出。

  交响音诗《千里江山》共分为6个乐章,抑扬有序、跌宕起伏,笙悠扬空灵、琵琶绵密细腻、二胡婉转灵动、钢琴音色丰富、竹笛清新锐利、女高音悠远空灵。民乐与交响乐团的合作,既突出了民乐的古朴韵味,又彰显了交响乐的丰富层次。

  据悉,交响音诗《千里江山》取材自宋代青绿山水画《千里江山图》,以交响乐的方式展现中国绘画艺术的写意之美,展现千里江山的壮丽景象,在音乐和绘画间构建诗意与浪漫的联系。

(责编: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