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文化

同心奋进在一起!青年歌唱家石梅用歌声向党献礼

发布时间:2022-10-13 16:12:00来源: 光明网

  春华秋实,奋进如歌。青年歌唱家石梅再次用一首原创歌曲《同心奋进在一起》向党献礼,讴歌新时代的伟大创造,描绘新时代的精神图谱,唱响新时代的辉煌乐章,用歌声表达人民群众对党和国家的挚爱真情。

  《同心奋进在一起》是石梅独立创作并演唱的音乐作品,整首歌曲以抒情大气的音乐为基调,朗朗上口的歌词直抒胸臆,石梅深情的演唱更是荡气回肠,让听者为之动容。“光辉历程经历百年风雨,红色基因扎根沃土里,背负人民的希望,伟大复兴的梦想,跟随你的指引……春风习习温暖华夏儿女,烟火人间醉了天和地,沐浴小康的阳光,走在强国的路上”歌词用朴质的语言,娓娓如诉倾吐出一位基层文艺工作者对党和国家的一片深情。

  这次创作演唱的《同心奋进在一起》,是石梅对党、对祖国的又一次深情礼赞。她说:“作为中华儿女,作为文艺工作者,我要将爱国情怀融入到文艺创作中去,用更多更好音乐作品,讴歌伟大的党和伟大的祖国”。诚如石梅所说,她为创作这首《同心奋进在一起》倾注了大量的心血,歌曲从创意、写词到谱曲的创作过程历时一年有余,词曲都经过反复打磨、几易其稿,最终得以完美呈现。在录制环节更是精雕细琢,每个音符、每一次发声都要仔细推敲,确保歌曲能准确表达出那份沉甸甸的情感。

  《同心奋进在一起》以人民的呼唤为表达方式,热情讴歌了中国共产党在民族复兴伟大征程中领航前行的奋斗风采,以及新时代中国的蓬勃生机和万千气象。歌曲面世后被歌迷争相传唱,业内专家更是一致给出了极高的评价,认为这是一部饱含赤子情怀、饱蘸时代激情的音乐作品,充满了情感的温度和艺术的深度。

(责编: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