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文化

数据图解|9月我国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3% 工业生产恢复加快

发布时间:2022-10-25 10:52:00来源: 光明网

  光明网讯(记者 张诗奇)据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9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6.3%(增加值增速均为扣除价格因素的实际增长率)。前三季度,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9%,比上半年加快0.5个百分点。

  其中,采矿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5%,制造业增长3.2%,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增长5.6%。

  高技术制造业、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分别增长8.5%、6.3%,快于全部规模以上工业4.6、2.4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国民经济核算司司长赵同录表示,今年以来,各地区各部门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推动我国经济持续恢复发展。

数据图解|9月我国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3% 工业生产恢复加快

(责编: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