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文化

贵州凤冈最后一批秋蚕开秤收购 产量质量稳中有升

发布时间:2022-11-01 16:23:00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近日,贵州遵义市凤冈县今年最后一批晚秋桑蚕茧开秤收购,蚕茧产量和质量稳中有升。

  在凤冈县绥阳镇永盛社区这间蚕室内,数百张蚕茧方格簇整齐排列,白花花的蚕茧如雪似霜,村民们忙着分装、搬运桑蚕茧,一片丰收景象。

  凤冈县绥阳镇有着多年的养蚕历史,今年当地的晚秋蚕茧收购从10月中旬开始,收购价达到了52元/公斤,与去年同期相比,收购单价提高了10%。

  凤冈县现有桑园5万多亩。今年,全县桑蚕茧产量预计实现800吨左右,蚕农人均收入10000元以上。

(责编: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