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文化

电视剧“飞天奖”、电视文艺“星光奖”颁奖典礼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02 15:53:00来源: 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北京11月1日电(记者牛梦笛)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广播电视局、石景山区人民政府、北京广播电视台、中国电视艺术交流协会共同承办的第33届电视剧“飞天奖”、第27届电视文艺“星光奖”颁奖典礼,1日在北京市石景山区首钢园举行。

  本届颁奖典礼分为“春天·是我们的”“荣誉·是人民的”“未来·是中国的”三个篇章,在颁奖表彰、领奖代表分享创作经验的同时,穿插诗朗诵、歌曲、交响音画等文艺表演,唱响奋楫扬帆新征程的时代主旋律。

  过去两年,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重大主题,围绕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电视艺术工作者创作出大量优秀作品。电视艺术呈现出百花齐放、生机勃勃的繁荣景象。

  本届“飞天奖”的获奖作品以现实题材为主,《山海情》《觉醒年代》《跨过鸭绿江》《功勋》等16部作品在此次评选中脱颖而出;“飞天奖”优秀导演、编剧、男演员、女演员4个单项奖获奖者也均出自获奖作品。“星光奖”14部获奖作品紧扣宣传主题主线,主旋律响亮,正能量充沛,播出效果良好,在内容和表达创新方面取得了较大成绩,体现了优中选优的原则。《典籍里的中国》《中国(第一季)》等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新演绎得到观众肯定,《“中国节日”系列节目2021季》等在科技与艺术的结合上进行了可喜的探索。这些获奖作品也是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过去两年大力推动电视艺术精品创作成果的集中体现。

  据悉,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共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作家协会、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北京市人民政府等相关单位领导,获奖代表、业界专家等共同出席了颁奖典礼。

(责编: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