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文化

古建文保大家罗哲文生平回顾展在颐和园开展

发布时间:2022-11-10 09:55: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11月9日,由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与北京市颐和园管理处共同主办,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罗哲文基金管理委员会承办的“哲匠文华——罗哲文生平回顾展”在颐和园德和园开展。

  罗哲文生前任国家文物局古建专家组组长,从事中国文物古建研究保护72年,是中国特色古建保护理论奠基人。他参与或主持修复了赵州桥大修、布达拉宫大修、永乐宫搬迁、北京故宫博物院大修等古建项目的修缮、修复、研究、保护工作,也是中国长城研究和保护的发起人之一。

  “哲匠文华——罗哲文生平回顾展”将持续至12月25日,展览以罗哲文生平为主线,分为少年求学、梁门弟子、文物卫士、申遗功臣等7个篇章。展览以图片为主、文字为辅,并穿插了书籍等实物。其中包括罗哲文先生历年来出版发行的著作80余部,以及他生前使用的相机、背包、照片放大机、测量工具等物品,系统回顾罗哲文为中国文化遗产保护事业奋斗的一生。(徐婧 制作 吕慧乾)

(责编: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