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文化

国家卫健委:将通过一系列举措推动二十条优化措施落地见效

发布时间:2022-11-14 10:34:00来源: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1月12日电 (记者孙红丽)今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措施,全力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处置工作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雷海潮表示,接下来将通过一系列的举措,来推动二十条优化措施落地见效。

  雷海潮介绍,一是要加强各级党政干部的政策解读和培训工作。昨天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已经召开了电视电话会,向各级疫情防控的领导机关、有关部门也提出了相应工作要求,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要带头掌握。

  二是要加强对各级工作人员的培训和指导。在实施过程当中,需要各级从事疫情防控的工作人员,深刻理解和掌握优化措施二十条的具体内容和有关要求。

  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对群众的宣传工作,尽可能做到人人知晓、理解,只有群众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才能凝聚磅礴力量,才能得到群众长期支持。

  四是要加强对于“一刀切”和“层层加码”问题的整治力度。各地已经成立了整治“层层加码”工作专班,对于各地网民、人民群众反映遇到的各种问题,进行积极有效的回应,转交给有关地方来予以推动解决。

  “今后工作当中还要及时收集整理各方面群众和有关媒体的反映,来进一步保证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举措能够原原本本、不折不扣地得到贯彻和执行落实。另外,对于在整治“一刀切”和“层层加码”问题当中好的做法、好的经验,也要及时总结和交流。对于一些典型事件,也要进行曝光。”雷海潮说。

(责编: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