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文化

河南安阳:将对全球各地约16万片甲骨进行数字化采集

发布时间:2022-12-28 15:11: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12月27日,河南安阳召开甲骨文研究与传承工作新闻发布会,将对全球各地约16万片甲骨进行高质量数字化采集。

  发布会上,安阳市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晓阳介绍,甲骨文是汉字的源头,自1899年发现以来,先后出土约15万片,收藏于国内外博物馆、图书馆等机构。中国大陆10多万片,中国台湾约3万多片,此外,日本、美国、瑞典等14个国家约存2万多片。经过120余年,甲骨文保护研究已经发展成为国际性学术课题,为促进中华文化传播、增进人类文明交流互鉴发挥了重要作用。

  李晓阳表示,为加强保护研究,安阳正在加快推进“全球甲骨文数字化工程”。利用3至5年的时间,联合国内外甲骨收藏和研究机构,完成分散在全球各地约16万片甲骨的高质量数字化采集。共建甲骨文开放创新平台,用新一代数字科技助力甲骨文考释研究与传承活化。(记者 李超庆 视频来源 安阳融媒)

(责编: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