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文化

广电总局:国家对国产网络剧片发行实行许可制度

发布时间:2022-12-28 15:17:00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12月28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办公厅发布《关于国产网络剧片发行许可服务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其中指出,国家对国产网络剧片发行实行许可制度。国务院广播电视主管部门负责制定国产网络剧片发行许可实施规范。

  其中,广播电视主管部门对国产重点网络剧片实施重点监管。符合以下一项或多项条件的网络剧、网络微短剧、网络电影、网络动画片,应依法取得广播电视主管部门颁发的《网络剧片发行许可证》:

  1.投资额较大的,具体数额由国务院广播电视主管部门根据网络视听行业发展和管理工作实际,适时调整并通报;

  2.网络视听节目服务机构招商主推的;

  3.在网站(客户端)首页首屏、专题版块或专区专栏中推荐播出的;

  4.优先提供会员观看或以付费方式提供观看服务的;

  5.网络剧片制作发行主体自愿按照重点网络剧片申报的。

  国产重点网络剧片上线播出时,应使用统一标识,准确标注节目发行许可证号,固定于节目片头的显著位置展示。

(责编: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