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文化

政协委员建言:影视剧可带动内蒙古旅游“弯道超车”

发布时间:2023-01-16 16:56: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呼和浩特1月15日电(记者 李爱平)正在此间召开的内蒙古自治区两会上,政协委员杜拉尔梅建言:内蒙古发展旅游,可用影视剧来带动。

  杜拉尔梅是内蒙古电视艺术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15日,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经过调研,她发现,近年来,随着电影《狼图腾》在全国上映后,内蒙古锡林郭勒盟乌拉盖草原的旅游经济可谓芝麻开花节节高,“每年芍药花盛开时节,当地的旅游热度甚至达到人比花多的现象。”

  “从电影《狼图腾》带来的旅游热度来看,好的影视作品对旅游经济的推动力是强大而具有持续性的。”杜拉尔梅说,《狼图腾》的经验提示,内蒙古可依托影视作品,让影视作品与景点相结合,打造具有全国知名度的旅游景点。

  作为政协委员,杜拉尔梅曾对位于鄂尔多斯的内蒙古城川民族干部学院做过调研,“阳早和寒春的故事发生在这里,且真实感人,政府部门可在影视剧领域给予重点挖掘,打造出新的旅游品牌。”

  公开资料显示,阳早和寒春是一对美国夫妇,作为科技工作者,他们曾在中国养牛60多年,他们的后代都生活在中国,曾留下很多令人感动的故事。

  杜拉尔梅期待当地政府部门下大气力把这个难得的好题材搬上屏幕。

  “旅游是永远的朝阳产业,也是典型的消费经济。”15日,记者从内蒙古两会上获悉,今年内蒙古将集中发力旅游经济,力求做到从东到西全域皆可游、春夏秋冬全年无淡季。

  在杜拉尔梅看来,用影视剧带动内蒙古旅游“弯道超车”,亦是一件非常可行的好事。(完)

(责编: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