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文化

全球最大!这一海上“巨无霸”,上半年交付使用

发布时间:2023-01-31 16:03:00来源: 央视财经

  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交通体系的支撑,而交通工程建设则离不开装备运输的保障。全球最大宽扁浅吃水型半潜驳船——45000DWT半潜驳船项目主船体已于去年在广东江门完工,预计将于今年上半年交付使用。

  45000DWT半潜驳船主要服务于大湾区以及近海的海底沉管隧道运输安装工程作业,也服务于海洋大型装备的运输和安装,有需要时还能充当海上船坞,为受损船舰和装备实施快速维修提供条件。项目建成后,将大大提升粤港澳大湾区乃至我国出海口水域大型构件运载装备性能,大幅度提高施工效率,为粤港澳大湾区制造业发展与产业升级提供新动力。

(责编: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