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文化

全力以赴 跑出中国经济新活力

发布时间:2023-02-09 19:52:00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近日,从中央到地方,各地、各行各业开启加速模式,跑出了中国经济的新活力。

  7日,中国-东盟自贸区3.0版谈判启动首轮磋商。双方就谈判的程序规则、组织安排等议题进行深入讨论,为后续谈判,制定时间表和路线图。

  去年(2022年)11月,中国与东盟共同宣布正式启动中国-东盟自贸区3.0版谈判。双方同意,谈判将涵盖货物贸易、投资、数字经济和绿色经济等领域,打造更加包容、现代、全面和互利的中国-东盟自贸区。

  中国人民银行与巴西中央银行签署合作备忘录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与巴西中央银行,签署了在巴西建立人民币清算安排的合作备忘录,这将有利于中巴两国企业和金融机构使用人民币进行跨境交易,进一步促进双边贸易、投资便利化。

  《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发展促进条例》公布

  8日,广东省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发布《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发展促进条例》,对合作区治理体制、规划建设与管理、促进产业发展等方面作出规定。这也是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首部综合性法规,3月1号起施行。

  塔里木油田深地钻井首次突破9000米大关

  7日,塔里木油田工人首次钻探至地下9000米,创造了塔里木油田新的深地钻井纪录。这也证明,我国国产化钻探设备经受住了超高温、高压等难题的考验,为我国油气开发进军万米深层积累了实践经验。

  长三角铁路节后首新能源整车出口班列发车

  8日上午,一批搭载着新能源整车的整列海铁联运集装箱班列从常州始发,踏上前往欧洲的“出海”之行。这也将是兔年春节假期后,长三角铁路开出的首列出口新能源汽车班列。

(责编: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