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文化

二〇二三丝绸之路电视共同体高峰论坛举行 李书磊作视频致辞

发布时间:2023-02-15 10:38:00来源: 人民日报

  新华社北京2月14日电 2023丝绸之路电视共同体高峰论坛2月14日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李书磊发表视频致辞。

  李书磊指出,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一带一路”倡议10周年。10年来,“一带一路”已经成为广受欢迎的国际公共产品,标注着国际经济合作的新高度。去年10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吹响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号角。中方将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李书磊强调,推动共建“一带一路”行稳致远,各国媒体应凝聚共识、提振信心,讲好共谋发展的丝路故事,通过生动的报道和理性的分析,积极传播共享机遇、共迎挑战、共创繁荣的理念;开放包容、团结协作,弘扬历久弥新的丝路精神,深入分享各国现代化建设和治国理政经验,促进文明交流互鉴;创新引领、媒体偕行,实现更高质量的丝路合作,依托科技赋能、加快传媒转型升级,增强在国际舆论场上的传播力影响力。

  本次论坛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办,论坛以“携手共建发展,合作互利共赢”为主题,来自33个国家和地区54家主流媒体机构的120余位嘉宾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参与论坛。

(责编: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