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文化

“犀利”背后的坚实脚步

发布时间:2023-02-20 16:28:00来源: 中国青年报

  在采访前“做功课”时,我对樊芸最大的印象是“犀利”:她的发言总是“咄咄逼人”。然而谈话中,我能感受到樊芸“犀利”背后的细腻与温柔。

  有一年,樊芸听说安徽省祁门县仙寓山下的低岭村环境好,就前去散心。在那里,她惊讶于当地农民收入之低,“回乡创业的80后夫妻背着20多万元的债务在做民宿,可游客却很少,一家6口全年只有7万多元收入”。

  原先入村的山路,一边乱石飞滚、一边悬崖陡峭。“修一条路并不是很难,但这里有很多历史遗留问题。”樊芸为此八赴仙寓山,引起了安徽省政府的关注,村民祖祖辈辈想修一条路的愿望终于实现了。此后,樊芸持续关注当地的发展。

  直到现在,樊芸还与这户人家保持联系,“他们的生活改善了不是一点点,民宿生意火爆,还有卖茶叶和代理卖野生蜂蜜的收入,全家年均收入翻了5倍多。原先,这家的老爷爷说话总蹲在地上、低着头,后来,他在家说话时腰板挺得直直的,中气十足,对村里的事情也说得头头是道。物质生活改善之后,人的精神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

  樊芸曾说:“今年不行明年继续,明年不行本届继续,本届不行下届继续。”凭着这样一股劲儿,她继续在履职之路上踏出坚实的脚步。

(责编: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