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文化

张恩迪委员:非化石能源要逐步成为主导

发布时间:2023-03-07 14:52:00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3月7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杨宝光)今天的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全国政协委员张恩迪代表致公党中央发言。他表示,我们要逐步从以化石能源为主导的能源体系,转变为非化石能源为主导的现代能源体系。

  他表示,致公党中央经过深入调研座谈,并广泛听取海内外专家意见后,认为我们实现碳达峰、碳中和,需要深入推进能源革命、科技革命和经济转型,逐步以化石能源为主导的能源体系转变为非化石能源为主导的现代能源体系。

  他认为,当前构建现代能源体系面临的最大难题是,在现有的技术条件和制度安排下,能源体系的清洁性、低碳性、安全性,与经济性、可持续性存在着一定的矛盾,要从供给、需求、流通各环节多管齐下,优化布局。

  为此,他建议,一是要先立后破,推进能源供给侧改革;二是要以绿色低碳引领需求侧转型;三是以协同高效增强能源流通效能;四是深化改革释放能源发展动力;五是以科技创新驱动能源技术升级;六是以开放合作推动全球能源转型。

(责编: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