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文化

广州港南沙冷链成进境肉类指定监管场地

发布时间:2023-03-15 14:47:00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林洁 通讯员 曹畅)近日,广州南沙国际冷链进境肉类指定监管场地正式获得海关总署批准。至此,广州南沙国际冷链有限公司(南沙冷链)已涵盖进境肉类、水果、植物种苗三项特定进境高风险动植物产品在内绝大多数冻品的查验资质,为进口冻品在南沙港区的集散增量提速,持续为大湾区市民的“肉盘子”“果篮子”“菜篮子”保驾护航。

  广州港南沙冷链是广州市重点工程和民生工程,已建成3座冷库,总库容22.7万吨,建设有可满足162个冷藏箱同时查验的查验平台,能够让进口肉类、果蔬、水产品等从查验到存储“全链条不断冷”。

  自该项目立项以来,南沙冷链稳步推进指定监管场地申请工作,高标准严要求落实指定监管场地建设工作。其中,查验平台、技术用房等进境肉类查验业务功能配套设施配备齐全,为冷链查验业务开展及海关日常监管做好充足准备。此次进境肉类指定监管场地的获批,意味着广州港在南沙打造高效便利的冻品通关口岸,提供一站式冷链服务的工作迈入全新阶段。

  据悉,南沙冷链作为南沙港区冷冻货物集疏运的关键节点,自2022年5月开仓运营以来,严把冷链货物准入关、质量关、安全关,不断完善作业流程,发挥南沙港区铁水联运集疏运体系优势,为客户提供冷藏箱查验、拆装箱、冻品仓储等服务保障。

(责编: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