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文化

山西垣曲金代墓葬出土买地券 为研究丧葬文化提供实物新证

发布时间:2023-03-15 15:18: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山西省考古研究院3月14日晚对外发布考古成果,山西省运城市垣曲县新城镇东峰山村发现金代墓葬,出土的买地券明确了墓葬时代为“明昌”年间,即金章宗第一个年号(公元1190年至1196年),为研究同期丧葬文化提供实物新证。

  墓葬内以砖雕装饰,主要集中在墓室下部的须弥座及其上的墓室四壁。北壁雕墓主夫妇对坐图,东西壁雕格子门,南壁雕破子棂窗,须弥座雕力士及戏狮图案。

  该墓葬共出土随葬品9件。其中,瓷器5件,陶器3件,墨书买地券1件。该墓葬的发掘,为研究此类墓葬在晋南地区的发展演变过程提供新的实物资料。(制作 王惠琳 素材来源 山西省考古研究院)

(责编: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