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文化

江西高校留学生走进中国文化体验基地 学习非遗文化

发布时间:2023-03-16 14:40: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昌3月16日电(刘玉洁)“江西师范大学国际学生中国文化体验基地”授牌仪式15日在江西省南昌市青云谱区举行,该基地旨在以非物质文化遗产为桥梁,传播中国传统文化。

  据介绍,此次有来自博茨瓦纳、加蓬、津巴布韦、卢旺达、马达加斯加、萨摩亚等8个国家的27名留学生前来参观、学习制作中国传统龙灯。

  来中国三年多的博萨·拉迪科塔表示,“我真的很喜欢在中国生活,也很喜欢中国文化。在博茨瓦纳时我就了解过中国功夫,来中国后知道了中国戏曲、太极等,我都很感兴趣。”

  来自马达加斯加的张星月用流利的汉语说道,“我觉得中国传统文化很独特、神秘。其中,龙是中华民族的象征,我以前在电视上见过龙灯,这次自己亲手制作出来,感觉很有趣。”

  “今天主要教外国友人扎制彩带龙和舞传统龙灯。”江西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城南龙灯”传承人史克滨介绍,目前,已经有200多名来自各个国家的外国友人专程前来学习制作“城南龙灯”,我都会很耐心地给他们讲解,教他们制作。

  南昌市青云谱区工商联副主席徐静表示,为传承、宣传中国传统文化,该地每年都组织非遗文化展示,利用商会多企业多资源推广宣传非遗项目企业,让更多人看到传统文化的魅力,助力传统文化企业走深走实走远。(完)

(责编: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