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文化

一体构建追逃防逃追赃机制 “天网2023”行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3-03-21 16:32:00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3月20日电 3月20日,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和跨境腐败治理工作办公室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2023年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和跨境腐败治理工作,启动“天网2023”行动。

  会议指出,2022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直接指挥下,办公室各成员单位和各省区市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保持追逃追赃高压态势,不断深化跨境腐败治理,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展和成效。

  会议决定启动“天网2023”行动,推动一体构建追逃防逃追赃机制。其中,国家监委牵头开展职务犯罪国际追逃追赃专项行动,公安部开展“猎狐”专项行动,中国人民银行会同公安部开展预防、打击利用离岸公司和地下钱庄向境外转移赃款专项行动,最高人民法院会同最高人民检察院开展犯罪嫌疑人、被告人逃匿、死亡案件追赃专项行动,中央组织部会同公安部等开展违规办理和持有证件专项治理等工作。

  会议要求,要牢牢把握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部署,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积极作为、攻坚克难,统筹反腐败斗争国际国内两个战场,从维护国家安全和国家利益高度深化反腐败国际合作,深入推进新时代新征程追逃追赃和跨境腐败治理高质量发展,为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提供有力支撑。

(责编: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