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文化

探访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金界壕遗址

发布时间:2023-03-22 14:40: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近日,中新社记者探访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和黑龙江省交界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金界壕遗址,它是金代北方军事防御工程,每隔百米左右即构筑有突出的工事,也属金长城系列文化遗存,并成为内蒙古和黑龙江的分界线。

  该遗址在两省区交界处内蒙古一侧(左)称金界壕-成吉思汗段(金长城-成吉思汗段);在黑龙江省一侧(右)称金界壕遗址碾子山段(金长城-碾子山段),附近有遗址所属丰荣古城,属于屯兵兵堡。

  金界壕遗址内蒙古一侧位于扎兰屯市成吉思汗镇,扎兰屯市区往来成吉思汗镇的公交专线客车,车头标识特别醒目。(记者 孙自法 制作 王嘉怡)

(责编: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