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文化

社会各界送别著名美术教育家、书画艺术大师孙其峰先生

发布时间:2023-03-24 15:43: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解说】3月22日,上午10时,中国当代著名美术教育家、书画艺术大师孙其峰先生的人生告别会在天津市第一殡仪馆举行。

  孙其峰先生于2023年3月20日上午,在天津逝世,享年104岁。作为天津美术学院中国画专业重要奠基人、中国当代美术教育的传薪者、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践行者和弘扬者,孙其峰先生的逝世,受到广泛关注。在当天举行的人生告别会上,社会各界人士自发前来,送别孙其峰先生最后一程。

  天津美术学院院长贾广健致悼词。

  【同期】天津美术学院院长 贾广健

  孙其峰先生是中国当代杰出的美术教育家、书画艺术大师,天津美术学院顾问、教授,第二届中国美术奖终身成就奖、中国书法兰亭奖终身成就奖、中国造型艺术成就奖、西泠印社终身成就奖。

  孙其峰先生是天津美术学院中国画专业的奠基人,他的艺术理念与教学思想是天津美术学院中国画教学体系与教学特色的重要支撑。

  高山仰止,景行行止,桃李不言,下自成蹊,让我们永远铭记孙其峰先生崇高的精神品格和卓越的艺术成就!孙其峰先生,千古!

(责编: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