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文化

我国制造业上市公司呈现出向好发展态势

发布时间:2023-04-03 15:00:00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在第二届中国产业链创新发展峰会上,首次发布了《中国制造业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指数》。数据显示,我国制造业上市公司呈现出向好的发展态势。

  我国境内上市的3354家制造业公司资产总额为33.35万亿元,比前一年增加15.8%;研发人员总计超过270万人,研发投入持续增长,专利技术在资产中的占比稳步提升。

 

  指数通过对制造业上市公司的供给能力、盈利能力、运营能力、科技创新能力、投资价值与市值以及公司治理等方面的研究,反映制造业领域上市公司的企业表现、行业水平,以重要产业链供应链完整性、安全性、韧性、可靠性、稳定性等多个方面对中国制造业上市公司进行评估。

  中国企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 朱宏任:指数可以清楚地显示出我们国家制造业生产链、创新链在保证韧性和安全方面进展的程度。

(责编: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