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文化

共青团中央、应急管理部认定2022年度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并启动2023年度创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03 15:15:00来源: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周围围 通讯员 徐栋晨 刘岳)近日,共青团中央、应急管理部联合下发通知,认定北京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供电机电部机电维修室等500个集体为2022年度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并启动2023年度创建活动。

  2022年度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活动启动以来,各地、各行业系统团组织联合应急管理部门广泛组织动员基层青年集体参与创建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聚焦安全意识教育、安全技能提升、安全班组建设、安全管理监督,结合“安全生产月”“消防宣传月”“交通安全日”等活动节点,积极开展警示教育、岗位练兵、隐患排查、应急演练等安全生产主题活动,有效引领青年职工强化安全意识、苦练安全技能、规范生产作业、参与管理监督,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安全环境。

  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活动是共青团中央、应急管理部联合组织开展的以保障安全生产为目的的群众性实践活动,自2001年至今,已累计认定全国级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3850个。20多年来,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活动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内容载体、激发基层活力,已经成为共青团组织引领广大青年参与安全生产工作的长效载体和响亮品牌,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贡献了青春力量。

  下一步,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活动组委会将正式启动2023年度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活动,聚焦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的对象领域,更好地夯实安全生产和安全发展的青年基础,引领青年职工在安全生产主战场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不断提升共青团服务大局的贡献度。

(责编: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